重温电视剧《男人帮》有感

1、以前看电视剧《男人帮》第18集“友情无价”,一直看不太懂。我不明白为什么黄磊扮演的罗书全被女朋友劈腿以后,要把气都撒在孙红雷扮演的顾小白身上,在走廊里对前来关心、完全无辜的顾小白恩将仇报、拳打脚踢,还声称要与之绝交。
直到看到《极限挑战》里,黄磊说的“投资谁也不投资孙红雷”,孙红雷说的“不管规则先杀黄磊”,我才突然明白当年第18集的涵义。
所有对立,所有仇恨,所有看不惯,所有大打出手,所有绝交的想法,都是因为,你我情深似海,友情无价。

2、之前看黄磊在综艺节目里说:“没有人叫过我磊磊,谁叫我就K谁”,一直搞不明白。明明孙红雷一直喊黄磊“磊磊”,黄磊怎么却说“没有人叫过我磊磊”呢?
直到看到《男人帮》里,黄磊所扮演的罗书全经常对孙红雷扮演的顾小白说“你是不是找K”、“当心我K你”,我才突然想明白这句话的意思。
罗书全K人的对象只有一个,那就是顾小白。
黄磊K人的对象也只有一个,那就是孙红雷。
并不是真的“没有人叫过我磊磊”,而是“没有人叫过我磊磊,除了孙红雷”。
并不是真的“谁叫我就K谁”,而是“只有这个人我经常K”。

3、以前看电视剧《男人帮》的宣传,一直认为这是一部讲述都市爱情题材的电视剧,里面提及的很多爱情观念,既现实又充满悲凉。只是剧名为什么不叫《欲望都市》或者《爱情守则》,却要叫《男人帮》呢?
直到七八年后又重温这部剧,我才明白,所有的爱情故事,都只是这部电视剧的过场,只是哲理的表现方式。但剧本真正的暗线和最为动人的地方,其实是友情故事。
爱情的哲理很多,但大多悲伤而无奈。友情的哲理很少,却永远平静而深邃。从开头到结尾,从未荒废。
这不只是一部关于爱情题材的电视剧,更是一部关于友情无价的赞美诗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